我的父亲

我的父亲

维以不永伤:



 


我的父亲


白天是卡车


晚上是枯叶


年底是一卡车枯叶


 


桑葚熟的时候


他是落泪的蚕


麦子熟的时候


他是失落的鸟


 


我的父亲


是一个高官


治理酒醉、学费和


堵塞的下水道


 


我的父亲


是一个富商


贩卖青春、蛮力和


家庭专用盐


 


他是一个赌徒


疯狂押注在儿女身上


他是一个混子


典当出了仅剩的幻想


 


我的父亲


是一个诗歌评论家


每当我看着他


就觉得自己不该写诗


 


2014-6-12



评论
热度 ( 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旌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